矜持一點

我是玄鶴
LOF不再更新
日常用繁體是為了加速繁體閱讀速度,產糧的時候為了大家觀看方便會切簡體,非常喜歡且期待大家的評論交流(鞠躬)
主推Nicholas,紅白jinchiheiniao

【齐风】强人所难的限定首尾十题(一)

『以“我以為我能救他們”為結尾,寫一篇甜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原梗來自秋子岫太太。』


無腦甜餅小短打,巨ooc,辛苦柳聖學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柳圣学心情不佳,从当上风无涯的主治医师开始就一直心情不佳。不仅是因为风无涯棘手的病情,更是因为作为柳圣学这种万年寡王每天要和风无涯进行这种对话。


“风无涯,赶紧把药喝了。”


“我想见齐师兄。”


“风无涯!你再这么折腾,神仙都救不了你!让你的师兄见鬼去吧!”


柳圣学很气,而且每天都要被气,气的肝疼肺疼肾疼哪都疼。于是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,他决定去龙渊散一散心。出门的时候,柳圣学看到风无涯温了一壶酒,心下奇怪,问风无涯,风无涯只笑着说:“天冷了,嘴馋。”


没想到,等他回来的时候,会遇到这种场面。


一个熟悉的蓝色身影站在风无涯窗外,轻轻敲了敲窗框,框上震下几点落雪。


“师兄?柳圣学刚刚出门,屋里没人,快进来吧,外头冷。”风无涯的声音从屋里传来,“轱辘轱辘”是轮椅移动的音色。


于是那个蓝色的影子就顺着窗户溜进屋,看动作十分熟稔的样子,目测不是初犯了。


妈的,柳圣学徒步龙渊好不容易宁静下来的心绪又开始噌噌冒火。这俩人谈恋爱就谈恋爱,为什么躲着我,偷情吗?柳圣学这母胎solo简直酸的不行。


门窗关的太紧,柳圣学看不真切里边的两个人影,只好偷偷隐蔽气息,摸到门边藏好。得,不就是会情人吗,药王圣手还不想落个听墙角的恶名声。


“我温了酒,师兄一路辛苦,歇着我去取吧。”


“别胡闹,还是我去……”齐无悔的声音拔高,又有桌子椅子乒铃乓啷碰撞的声音,应该是齐无悔急急站起来,去稳着风无涯的轮椅。


“一点小事而已,难道师兄以为我已经是一个连酒都取不得的废人了吗?”齐无悔话音未落,风无涯就缓缓出声,堵死了齐无悔的嘴。不得不说,风无涯真还是最了解齐无悔的人,此话一出,室内一片静谧。


“轱辘轱辘”又一阵转动轮椅的声音,风无涯去小泥炉上取了那壶被提前温好的酒,木炭燃烧,微微的能听到“噼噼啪啪”的声音。


冬日里听着这声音,身体就好像也被木炭温过。更别提被这炭温过的酒,喝下去定然也是丝丝的暖意。


齐无悔絮絮叨叨和风无涯说着江湖上的逸闻趣事,哪个师弟又心悦哪个道长啦、哪个和尚又救了哪个杀手啦……他讲,风无涯听,烛火摇曳,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段日子。


里面两个人倒是温情着,柳圣学在门外被冻的直想骂娘,不只是因为天冷,更是因为风无涯这种乖乖华仔竟然骗他温酒是要自己喝,只字不提齐无悔。非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柳圣学的心情,应该就是“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”了。


等着这对师兄弟叙完旧再进去,柳圣学就真得变成雪人了,他故意在门外“咳咳”两声表示了下不满。


那扇窗户又被挑起,一个蓝色的身影窜出去,和窜进来的姿势如出一辙。柳圣学进门一看,桌上果然摆着两个白瓷的酒盅,壶里的酒还氤氲着热气。


风无涯回头看着他,柳圣学只在这张俊脸上看到嗔怪两个字,酒盅旁边不知道是谁走的太急没来得及收走的玉箫。


不过,至于说这支玉箫是某没来得及收走还是故意留下好有借口深夜暗访,咱们也不得而知。


柳圣学恨恨地想,呵,情侣狗,我以为我能救他们。

评论(6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