矜持一點

我是玄鶴
LOF不再更新
日常用繁體是為了加速繁體閱讀速度,產糧的時候為了大家觀看方便會切簡體,非常喜歡且期待大家的評論交流(鞠躬)
主推Nicholas,紅白jinchiheiniao

【陆花】如日方升

無邏輯,ooc慎入,現代paro,1k2短打一發完

我這種垃圾竟然敢寫這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花满楼是一个什么人?


你问这个问题,他的学生会说:“他是一个眼瞎的好教授。”


他的爱徒会说:“他是一个温柔包容又博学的老师。”


他的朋友们会说:“他是一个心如皎月,热爱生命也感激生命的人。”


你要问陆小凤,陆小凤只会说:“他是我最爱的人”


陆小凤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


你问花满楼,花满楼会笑着说:“他是一个可爱的混蛋,一个多情的浪子,一个让人无法讨厌的爱管闲事的家伙,也是我爱的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今天课程结束得早,我去找你?”花满楼拨通电话“我记得冰箱里已经什么都没有,如果我们不想被饿死,今天最好去一趟超市。”


“七童啊七童,饿着我就罢了,我怎么舍得饿着你呢?毕竟那花儿是‘艳拂衣襟蕊拂杯,绕枝闲共蝶徘徊’哈哈哈哈……我马上收拾完手头的事,在楼下的地铁站出口等你。”


“陆小凤,有时候我觉得,你可以不用说这么多话。”花满楼无奈地摇了摇头,尽管电话那头的人看不见。


“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,因为陆小凤要是有一天变得这么老实,那他就不是陆小凤了。”陆小凤的声音里藏着笑,一番故作正经的说。


“知道了,我挂了。”花满楼上了一天的课,口干舌燥腰酸背疼,实在没有力气和陆小凤斗嘴。


“诶诶!别挂!记得多披一件外套,初春的天气,料峭轻寒,仔细着别受凉。”


“好,你也记得就是了。”


“要我帮你带一杯热咖啡吗?”


“嗯,少糖少奶。”


“放心吧,你的喜好我还能忘了不成?路上小心。”


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没发现,他们二人呆在一起的时候,花满楼就变得愈加鲜活一些,而陆小凤就好像找到了依偎。


没有人能否定,他们是最好的朋友,也是最好的眷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地铁站出口的扶梯依旧在任劳任怨的运作着,花满楼想,这个电梯应该很久没有换过了。至少这不是一个新的扶梯,因为只要他走近了,就能听到它发出“嗡嗡”的呼吸声。


阳光穿透过透明的玻璃棚顶,漏下满地缃黄暖意。电梯缓慢上行,光晕随之蔓延而下,好像一幕赤金色的瀑布顺流而下,奔涌而来。


花满楼虽然看不见这副景色,但是他能听到外头树上枝头雀儿的轻吟;他能听到马路上汽车的鸣笛和市井喧嚷;他能闻到风中带着木叶的清香,他还知道有一个人在扶梯的出口哼着小曲等着他向前走。


这样看来,花满楼好像拥有感知世间万物的能力,恍若琥珀拾芥。不过他确实不是一个超能力者,他只是一个瞎子,一个阳煦山立、心境澄明的瞎子。


花满楼的盲杖敲在地砖上,发出“嗒嗒”的声音,干净又清脆。


一个小姑娘的声音在他左侧响起,他听到那个充满了笑意的声音说“你不方便,上扶梯有些危险,我可以帮你吗?”


“谢谢。”花满楼任由那股力道引他走上扶梯,尽管他可以自己完成这件事情。


“哈哈哈你不用谢我,举手之劳罢了。到扶梯最后的时候,我再把你扶到盲道上。对了,你是要向前走吗?”


花满楼偏头对那个善良的小姑娘,准确的说,应该是对声音传来的方向。花满楼温柔地笑了笑:“是的,不过不麻烦姑娘,上面已经有人在等我。”


花满楼想,他的确是要向前走的,因为前方煦色韶光,有他喜爱的一切东西。


有暖阳,有热咖啡,还有陆小凤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